大金

学习。

不老梦

若要忘却年少轻狂的痛,从此后分赴西东。

--
“dcy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看物理? ”
“ 不要,我要和我的小雨雨一起看。 ”
“ 哇,太过分了!重色轻友啊你。 ”
他无视女孩看似气愤,实则愉快的语气,心情很好地转过身,不客气地拉过那人的练习册,一起看了起来。
“ 等下,你的物理不是放在椅子底下吗? ”临近下课,女孩突然发现了什么,悄声问他。
他瞥了一眼身后的人,暗示性地朝女孩一笑:“嘘--”
下课铃打响,女孩再也憋不住。“你们这对狗男男!!!”
他抬手挡住女孩朝他飞过来的书,笑容灿烂。

--
他故意在班里散播那人和女孩莫须有的感情,看那人气得跳脚。女孩倒是不怎么在意,只是一直用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他俩。他隐约觉得,他在想什么,女孩都知道。
这个猜测在年轻的班主任那里得到了证实。“ 一个人会做这件事,要么是非常讨厌,要么是......非常喜欢。 ”感受到她和女孩投过来的目光。他低头,不愿看,不愿想。

--
他穿着雪白的衬衫,打着整齐的黑色领带,被班里的女孩子们说了好一会儿的人模狗样。他勾在那人肩上,被女孩和同伴发现。“ 哇!dcy,你俩这就像婚礼啊! ”他刚想笑,却看见那人皱了皱眉,没有说话。“ 程老师!来给他俩拍张照吧! ”那女孩实在聒噪,但班主任走过来,他看见那人巧妙地收敛了不悦,露出一个很官方的微笑。快门的喀嚓声响起,女孩和老师都笑了。他却不合时宜地想起那句话。“ 白雪落满头,也算是白首。 ”今天和那人的这张合影,就当是他俩的结婚照了吧。

dcy猛地坐起。他做了一个冗长的梦,梦里翻来覆去都是那个人的笑容。这么多年过去,他以为自己已经把他忘了。都怪下午那条消息,他拿起手机,翻到女孩给他发的消息。“ 下周同学聚会,你来吗? ”过了半个小时又试探性地加了一句:“ swy也会来的。 ”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回了过去:“好。”然后他打开笔记本订了回国的机票。

tbc.

评论(16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