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金

学习。

不老梦

懒癌晚期患者的第二更。
全无逻辑可言。废话连篇。流水账。
重度ooc预警!我对不起程老师!
程老师才不会讲这么无脑的话呢!!
可我真的不知道她们高情商的人是怎么讲话的啊!!
我觉得今天这句歌词选得不是很合适orz
有一点私梗 yf懂得2333
排版两次气死我了。辣鸡lof。

--
天意总将人捉弄,怎奈何身不由己情衷。

航班难得准点地降落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。傍晚客流量挺大,D等了很久才打到一辆出租车。回市里的路上,D路过了从前的学校。十多年过去,红楼略显沧桑,但它依旧站在那里,静静地看着离去或归来的孩子们,一如往昔。

D先去拜访了当年的班主任。岁月到底是在她脸上留下了痕迹,但她脸上的笑容倒是跟十几年前别无二致。 “小丁来了啊,来来来,坐。去给哥哥拿罐椰汁。”班主任招呼着小女儿。从前刚出生的小婴儿已经出落成了漂亮的小姑娘,正和当年的他们差不多的年纪。 “哥哥喝吧!顺便说一句,哥哥很好看哦⊙∀⊙!”“啊...谢谢。”他接过椰汁,谢过,然后看着小姑娘蹦蹦跳跳地回了房间。

“小丁这些年在国外过得不错吧?”
“啊...挺好的。”
“那和以前咱们班的同学还有联系吗?”
“……逢年过节会有偶尔的问候吧。”
“那这些年啊找过对象啊?”
“没有。”
“一个人的日子挺难过的吧,有没有想过找个人一起分担一下啊?”
“我……” D停住,是装作不经意带过,还是……说实话?他看了一眼班主任,她的表情很平静,眼神却带着仿佛洞悉一切的敏锐,就像当年她看着一脸倔强的他,叹了口气,不顾家长的反对,把他安排到了那个人前桌。
“我还是忘不了他。”他终于说出了口,语气却比他自己想象的平静得多,近乎释然。
不知是不是D的错觉,他总觉得一向笑眯眯的班主任脸上掠过一丝悲伤,然后又恢复平静。
“哎……你啊……”班主任叹了两声,停了好一会才继续说道:“当年我就知道你是个倔性子,只是没想到……会有这么倔。早点放下吧,你们终究不是同路人啊……”
班主任顿住,看向他,等他的回答。
“……直道相思了无益,未妨惆怅是清狂。”D想了想,答道。
班主任浅浅笑了一下,仿佛早就知道结果:“我也就是劝一句,我想要是这么容易放下,也就不会坚持这么多年了吧。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,别活得太累啊。” “嗯,我知道,谢谢程老师。”

接下来的聊天变得轻快起来。
D静静地坐着,听她天南海北地扯着当年的同学们。 她还以同样的语气提到了S:“小孙挺好的,安稳地念了大学,进了市政工作,活的挺开心的。”
他开心就好啊。D心里默默地笑了。

转眼一下午就过去了,D起身告别。
“啊对了,下周的同学聚会你去不去啊?”
“去的。”
“那下周见吧,同学们这么多年没见了,肯定很开心了。”
“嗯。程老师下周见。”

从班主任家出来,D觉得轻松不少。该说不愧是政治老师啊,虽然没聊太多,但他莫名觉得自己又看开了不少。
喜欢人喜欢到这么佛系的地步,也真是佩服自己啊。D自嘲地笑了笑,迈步走远。

啊!! @图拉 快看!我的flag还没倒!

评论(10)

热度(2)